溯冬青泉月

关于这个美丽,只会绽放在梦里的诗篇,被埋藏在记忆的深处,来世亦勿忘今生。

走啦,不更新啦!

【观影体】论恐怖屋是如何建成的【一】

ooc预警

cp大概是全员all歌

【小学生文笔】

不喜勿扰噢!

会有错别字,都是输入法的错

欢迎捉虫~

大概不会坑……吧?

我会克制住不变成鸽子精的(ง •̀_•́)ง

【】是小说内容

“”众人的交谈

()空间发言

时间线是陈歌正准备去找于见的妈妈

——鬼怪应该不会出场……吧?





开始了哦?






(欢迎来到0707007空间!)

陈歌抬头看向巨大的屏幕,眼神有些呆滞,他刚从出租车下来,一眨眼,就出现在这莫名其妙的地方。


视线向周围望去,熟悉的,不熟悉的,不怎么熟悉的都在。


不熟悉的大多数都是别家鬼屋员工老板,以及秦广工作室啊王海龙啊夜小心啊那些经常来的游客。


不怎么熟悉的就是医学院的学生了,比如鹤山杨辰之类的。


熟悉的自然就是自家的员工和上司老板了。


往旁边再看看,哦豁!东郊西郊的警察也来了!陈歌心里升起一股不详感,总觉得自己要完。


“老板!”


“陈老板!”


“小陈?”


是徐婉鹤山和颜队长他们几个,都坐到了他的身边。


“老板?”张敬酒和剪刀凑到陈歌身边,疑惑的看着他,都觉得他应该知道些什么。陈歌摇摇头,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他俩才转过身看向大屏幕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我们会被聚到这里?”是罗董,他说出了所有人的疑问。


(咳咳!没错!是我干的!)


座位上的所有人一起看向大屏幕,不少人向它发起疑问,什么问题都有。


(请各位冷静!这里是0707007空间!属于异次元空间,外面的时间是停止的!请放心,等回到外面后,所有人在这里的记忆会被清除,不会记得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噢!)


(在这里,你们一直以来所建立的三观及世界观都可能崩塌~请把持心态~谢谢配合!)


“……那,我们要怎样才能离开这?”还是罗董。


(噢噢!忘记说了,只要看完一部超级长的电影就可以啦!请放心!为了配合观看,会有旁白噢!)


“……电影?什么电影?”陈歌紧张的问道,内心愈发不安。


“别那么紧张!老板你要是怕的话我看见借怀抱给你躲哦!”徐婉俏皮的眨眨眼,作势要解开外套让陈歌躲。


“别别别,还是算了吧!”我还想活!


“哎~好吧……”徐婉有些失落的低下头,只好放弃。


旁边的顾飞宇探出头来,说了句

“老板你要是真的怕,可以躲我怀里!我保护你!”


“……算了吧,别是我保护你……”陈歌无语的摇摇头,怎么一个两个都觉得他怕?


“嘿嘿~你保护我也行啊!”


“别想!”


(咳咳咳!要开始了噢!)



众人视线再次集齐在屏幕上,屏幕变黑,电影即将开始

【“这么不吓人的鬼屋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半年前,他的父母离奇失踪,只留下了这座恐怖屋。

    为了不断念想,陈歌辞了工作,全心全力去经营鬼屋,想要做到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从几个星期前开始,鬼屋经营就已经入不敷出,一天的门票钱连水电费的零头都不够。


    “不知道我还能撑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能一个人支撑这么长时间,已经很不容易了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陈歌皱着眉点开了这个应用,一行血字浮现在屏幕上——你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吗?

………………

 “你心中所想,既是答案。从这一刻起,你将正式接替我成为恐怖屋的新主人。当然,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,在新手教程的最后阶段,我想送给你一句忠告,自杀是最懦弱的行为,请努力的活下去!” ………………   】



“想不到陈老板你的父母……”

“唉,小陈,我说过,你要是有困难可以找我……”



“谢谢徐叔!”陈歌开心的笑了起来,还没等他说些什么,罗董的问题就让他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所以这个手机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呃,你们继续看吧……总会知道的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索性不去看罗董了。


“唉……”


罗董摇摇头,不再说话。



【……………… “想要看到另一个世界,需要过人的勇气,非凡的运气,以及一点小小的帮助。下面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做镜中有你:凌晨两点零四分独自一人进入浴室,锁上浴室门关掉电灯,面向镜子,并在镜子与你之间点燃一根蜡烛。而后闭上眼睛,集中精神,慢慢喃念自己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“黑暗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,或许镜子里会浮现一张陌生的人脸,可能角落会有一双猩红的眸子在窥伺,又或者墙壁和门缝往外渗出鲜血,你要做的就是不为所动,安静的站在镜子前面。”


    “半个小时后任务自动成功,前提是,在这期间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能睁开眼睛。”】



视线再次聚在陈歌身上



“你……真的真的真的,真的玩了这个游戏!?”李三宝一脸不可思议。



“别在意小事嘛!三宝叔!您接着看!总会知道的!”



【………………看着视频,陈歌的脸色不是太好,他印象中自己闭着眼一直和镜子保持着距离,但实际拍摄下来的画面显示,他的身体正慢慢前倾,就好像要贴到镜子上一样。


到第二十五分钟,他的上半身已经弯成了七十度,鼻尖几乎都要触碰到镜子了。


又过了几秒,毫无征兆,镜子上开始出现一条条裂痕,那场景看的陈歌触目惊心。


 紧接着,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,镜子里的陈歌变了表情,呲牙咧嘴,狠狠的撞在了镜面上,就在同一时间,蜡烛熄灭,视频终止………………】



视线再次集中在陈歌身上,陈歌扯起脸皮露出个笑脸

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别在意小事……”



徐叔张嘴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
旁边的鹤山小声的说道:“陈老板,这是你发出来的那个视频对吧?”



陈歌点点头,有些惊讶对方还记得。



【……………… “殓容:我希望你能在继承这份天赋时,更加的严肃认真一些。不同于美容,殓容师只为尸体化妆,你手中的美,贯穿了生与死,让已经冰冷的人重新焕发生机,带给她永恒的美丽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老板,我从来没有这么美过,镜子里的人真是我吗?” “当然。”“可是……”她有些犹豫的朝镜子伸手:“我怎么感觉像是在看一个死人一样?”   ………………】



“不愧是陈老板”


鹤山躲在旁边悄悄的说着。


“咳咳,我听见了。”


陈歌假装咳嗽,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。


“哎呦我没有说陈老板你的坏话啦!”鹤山摸摸头,心虚的笑了笑。


“所以,那个时候,老板你是把我当死人化的是吗?”徐婉一脸不高兴,气呼呼的扭头不看陈歌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哈这个嘛……”



【…………又等了半天,终于有人站了出来:“不就是个鬼屋而已,能有多吓人?真的尸体我都见过,还怕这个?”

    说话的是个理着平头的年轻人,浓眉大眼,看着很朴实。

    “兄弟,少扯淡了,装逼也要有个限度。”

    “你才多大就见过尸体?”

    “大家都是胆小鬼,何必自欺欺人呢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众人不屑一顾的时候,有一个声音很不和谐的响起:“他没有骗你们,尸体对我们来说早就习以为常。”

    寻着声音看去,一个身材高挑,戴着遮阳帽,穿着白色短裙的女人从乐园大门处走了过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  】




“噢噢!是我哎!还有学姐!我们出场了!”鹤山兴奋的挥舞着手臂

“是是是!看见了看见了,麻烦你安静些。”王琰不耐烦的说着。


“鹤山你安静点。”高汝雪淡淡的说到。


“嘿嘿,抱歉抱歉,我太兴奋了嘛!”



【 …………监控视频中代表时间的数字不断变化,一直到二十四分十七秒时,鹤山突然抬起左手,主动朝镜子走去。


    那模样就像是有人牵着他的手,想要强行把他拉到镜子中一样!


    二十四分二十秒,穿着嫁衣的徐婉从后面追来,这时候鹤山的半边身体已经贴到了镜子上,从监控中能明显看到,镜子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随后鹤山便晕倒在地。…………】



陈歌回头,就看见鹤山一脸呆滞,显然是还没有回过神来。他心里有些同情鹤山,毕竟自他兴奋的介绍完自己后,之后的场景都是他被吓怂的画面,惨遭嘲笑就算了,现在还看见自己差点就没了的场景,整个人都傻了。


“那……那啥……谢姐姐救命之恩!”回过神的鹤山转头对徐婉一脸郑重的说道。


“哎,不,不用谢我了!保护游客是应该的嘛!”徐婉不好意思的笑笑,觉得鹤山有些夸张。


“不不不!一点也不夸张,如果,如果不是你,我真的差点就没了!!!”鹤山露出要崩溃的样子,这个小男孩躲在旁边瑟瑟发抖,眼看着就要哭了。


陈歌看不过去,走到他身边,在鹤山委屈的眼神下,将对方抱住,也不管傻住的鹤山,拍拍他的背,“乖,不怕了不怕了,你继续看呀!我可是给你报仇了!”


“哎,哦……我,谢,谢谢老板!”

“咳咳,是我应该做的,保护游客是应该的嘛!”


“可是这玩意儿还是从你鬼屋里出来的啊……”某家鬼屋老板慢慢说道。


“呃……”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的陈歌。


高汝雪也有些害羞和尴尬,自己被吓哭的样子居然被这么多人看见了。
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57)

热度(3829)

  1. 共5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